ㄚ黃的咖啡雜記

咖啡可以很簡單, 可以很複雜, 甚至如人生

一樣是工程師,身價怎麼差這麼多?     2015/08/17 17:48:25

上周三ㄚ黃趁廠商來訪時詢問,如果請他們更換伺服器RAID的3硬碟,
服務費用是多少?
廠商跟我說:"很難報價,我們的工程師出來一天是20000..."
注意!! 我沒多打一個0喔,就是20K沒錯!!
原來會修伺服器的電腦工程師這麼值錢啊 ~~
那我應該辭職,專門接這種CASE,收費半價,一個月工作5天就好,呵呵!!

話說,詢問更換硬碟費用是上周二的事,
可是,事隔3日,上周五下班時,機房伺服器的硬碟還真的壞了,
這可神了,難不成我會說預言嗎?? 當然不可能!!
我會問更換硬碟,不過是"資深工程師"經驗法則,
運轉5年不曾歇息的硬碟,預防性的把它換掉是明智之舉,
除了一點巧合成分,其他都合乎理據。

幸好這東西我會修,自己叫了3顆SAS伺服器硬碟來更換,每顆6800。
這個案子交給外面做的話,
依照上次請HP報價, SCSI硬碟一顆20000的計算方式,
3顆硬碟價差39600,工程師出動一天20000,
姑且不要討論幾天伺服器才能完成三顆硬碟的抄錄,
這個工作一開工,ㄚ黃就替公司省了60000,超過我的月薪耶....
嗯~~我是不是該寫份報表,請公司發獎勵金給我??

哈哈~哈哈哈~~想太多了。
雖然也合乎情理,但不合文化!! 自動駁回



  1. [生活]聽我瞎說
  2. | 留言:2
  3. | 引用:0

前一篇:一週記事 | 主頁 | 下一篇:磨豆定時器套件包 & DIY步驟

  文章留言

政燁說:

去年學校的SEVER 也是,
遇到跳電突破UPS 還是掛了
有做RADE 5 跑6顆,一次掛2顆
還好 當下我不是資訊... 哈哈
  1. 2015/08/19 01:07:29 |
  2. URL |
  3. #-
  4. [ 編輯 ]

小沈說:

那個是賺不懂的人的錢, 報價也合理啦
阿黃大的話就可省錢囉
  1. 2015/08/25 14:46:58 |
  2. URL |
  3. #-
  4. [ 編輯 ]
  發表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  引用
引用 URL
http://ppk10559.blog131.fc2.com/tb.php/765-fa632863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